桌面可以簡單的視為平整的板材,它能製做的產品種類遠超過其陳列時的狀態。

IMG_0856s.JPG

 

客人帶來家裡充滿回憶的老桌面委託師傅修改再利用, 這些都是俗稱甘蔗板類的貼皮板材製成。聽說20年前買的時候也不便宜。

IMG_0423s.JPG

 

討論後希望製成高度相同的書桌與桌邊櫃,首先拆解板材計算取出需要的材料,這裡可以看見貼皮撕裂破損的痕跡,修改這類產品難就在於收邊。

IMG_0483s.JPG

文章標籤

舊舊-舊事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果樺大哥用舊料拼板做出來的櫃子嘛!?客人就是要那種感覺,但工坊手邊沒有那麼多處理好的舊料,於是用塗料製作。

IMG_1315s.JPG

 

首先按照圖面尺寸製做櫃體,桌上是穿鞋椅櫃原本的樣子。 

IMG_0962s.JPG

 

接著用一分夾板包覆做出拼板的感覺,這樣的做法好處是不用一條條慢慢割。

IMG_0970s.JPG

文章標籤

舊舊-舊事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客人需要穿鞋椅,又希望有收納功能,一般穿鞋椅的高度為30~35cm,肩寬60cm,穿鞋椅櫃就此誕生。

IMG_1026s.JPG

 

首先建立櫃體結構。

1380247_676178612394819_1711650765_n.jpg

 

接著用實木板包覆,包的過程想出用較厚的柚木地板增加造型色彩變化。

IMG_0998s.JPG

文章標籤

舊舊-舊事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開車北上去唐青古物晃了一下一眼就相中這張漂亮的柚木餐椅,超便宜!!!二話不說趕緊搬回家。

IMG_1055.JPG

 

椅子的狀況除了榫孔些微鬆脫,有點灰塵髒污,少了一顆墊腳之外,一切良好。 

IMG_1036s.JPG

 

老傢俱最難處裡的縫隙汙垢,就算刷洗過也不見得清的乾淨。

IMG_1047s

文章標籤

舊舊-舊事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漆不難,需要的是勇氣,恆心與毅力,坊間的工具店都有出租研磨機,只要選對砂紙號數,貼對沙龍巴斯,就能釋放原木樸實樣貌。

IMG_0879s.JPG

 

客人送來兩張染成胡桃色的餐桌,委託去漆。 

IMG_0498s.JPG  

 

首先用戰車60號砂紙跑平桌面,這裡可以看見不均勻的色塊,原因是拼接面不平整所導致,面漆不好磨,這裡需要花點時間力氣。

IMG_0506s.JPG

文章標籤

舊舊-舊事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朋友邀請師傅假日前往社區秀一段霹靂舞,可惜我不會,做木工到是可以,雖然師傅不太會教但是很愛現,不過木工的範圍太廣,只能請對方先確定想做的東西在針對其規劃課程,其實木工不難,就像我們小時後美術勞作課切割紙板做模型的樣子,只是需要花點力氣,由於工坊目前沒有足夠的工具可以提供給大家使用,只能分享概念,不過我想如果只是讓大家用準備好的材料現場組裝完一張桌子椅子小貓小狗應該不會過癮,創作的滿足感應該是由發想到實踐,於是設計了一套再簡單不過的課程。

1236034_674028465943167_1983033340_n.jpg

 

課程規劃的概念發想。

1234725_10201155331580068_577469211_n.jpg  

 

這次的主題是木棧板的創意傢俱。首先將手邊的板材依厚度長度保存狀況分類。

IMG_0885s.JPG

文章標籤

舊舊-舊事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580s.JPG    

 

這次和亞典書店合作提供台北藝術攝影大展攤位的陳列,這次是主辦單位第一次嘗試舉辦這類展出,工作人員每天都忙到沒辦法回家睡覺,真的很辛苦,師傅雖然有工作證,還是花點小錢買張票入場參觀。

IMG_0529a.JPG

 

地點位於圓山捷運站的花博公園,如果沒記錯前身好像是中山足球場,十年多前在這裡看了一場中日韓足球友誼賽,被日韓啦啦隊的熱情影響,回學校足足戴了一週白手套下課就站在花台上比手劃腳帶動唱,擄獲不少粉絲青睞。 

IMG_0541a.JPG 

 

舊舊-舊事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女設計師的客戶希望能擁有一張奇木玄關椅,毫無任何限制的委託師傅自由創作。

1208908_668835556462458_1295249712_n.jpg 

 

從倉庫一些原木塊中挑出這塊柚木當做椅面。

1235198_665850223427658_1604755433_n.jpg

 

首先用手砂輪去除鬆軟外皮雕刻木紋。  

IMG_0351s.JPG

文章標籤

舊舊-舊事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呼嘎瞎嘎呼嘎瞎嘎~向飛飛買的康加鼓燈送來了,不枉費我無時不刻關注Facebook動向。 

IMG_0339s.JPG

 

這顆因為破皮缺少零件佔空間而便宜賣的康加鼓只賣不到一張小朋友的價格實在就甘心,師傅光是看到圓弧桶身鼻血差點流出來,改成燈具應該不錯。

IMG_0327s.JPG

 

漂亮的拼接圓弧,光是計算這些角度可能會人心碎,像這種時候最好還是交給專業,在網路上看製做橡木桶的師傅技術實在了得,甘拜下風。

IMG_0328s.JPG

文章標籤

舊舊-舊事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姐妹委託師傅訂製一個30x30的紙膠帶收納架。

IMG_0325a.JPG

 

先從基本款下手,按照常見紙膠帶的直徑5.5製做,同時思考可變化的樣式,像大金剛的斜線也不錯,只是較窄的部分會卡卡的不好取膠帶。

IMG_0308a.JPG

 

還是先從標準樣式著手比較能理出個頭緒,全部使用嵌槽搭接,不用上釘就不怕爆裂,橫桿只要支撐力夠想多細都沒問題。

文章標籤

舊舊-舊事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