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寙陋空間改造計畫還有一座讓小朋友彩繪橋墩的活動。

IMG_3686s.JPG

 

因為聯繫上的問題,這次施作的時間只有兩天要準備好彩繪活動所需要的圖樣與材料,所以捨棄預計使用的規律圖騰,改採自由堆疊的連續圖樣填滿畫面,上網找了keith haring的作品參考。 

keith_haring_windows_theme_by_impotentgrandpa-d4njqpe.jpg  

 

繪製前先在紙上擬模大師的線條感覺與堆疊關係,這一步驟可以幫你整理出畫面好看的細節原因。

1458626_706830922662921_819067198_n.jpg

 

請小幫手哲涵也試著去體會線條感,不過顯然她不太想畫的跟Haring一樣。 

IMG_3565S.JPG  

 

接著先用碳筆打稿,從中間畫一個人開始向四周延伸,太小看這坐橋的尺寸,一天差點畫不完一半。

1451575_707330092613004_27613273_n.jpg

 

接著同樣用調合漆描線稿。

1453248_707442849268395_871434987_n.jpg

 

畫這個需要很有耐心,第一天畫的人物較密集會比較在意比例位置,畫到後面越來越大隻。

IMG_3555s.JPG

 

第二天畫的線條會越來越簡單,也比較能夠自由變化加了幾隻熊熊進去。 

IMG_3556s.JPG

 

鉛筆稿很隨性,繪製大尺寸作品就得考慮到精神與肉體上的疲勞程度,別太拘泥細節。

 IMG_3504s.JPG

 

最後的一小段橋墩以同樣的手法畫了熊熊給妹妹們當禮物。

IMG_3487S.JPG

 

星期五是陰天,空氣中的水氣濃重,中午不敢休息加緊趕工,總算在天黑之前完成。 

1004999_708470765832270_622909921_n.jpg

 

晚上先準備幾種顏色現場調整 ,這次給小朋友彩繪使用的是外牆用的環保水性晴雨漆。一般可能會使用亮面的水性水泥漆,雖然油漆行老闆如此推薦,還是不敢保證色彩的持久度,預算許可還是選擇使用有品牌保證的塗料,戶外的彩繪活動建議還是選擇容易清潔整理的塗料。

1472930_708530042493009_1704896885_n  

 

星期六的天氣大好,我還穿了兩件,現點現調的油漆攤還滿好玩的。    

IMG_3633s.JPG

 

選好顏色後自由填入喜歡的框架裡頭,蓋到線也無所謂。這次的小朋友偏好藍色與紫色居多。

IMG_3644s.JPG

 

大家都很厲害不必指導就能思考顏色搭配。

IMG_3650s.JPG

 

人數出乎預料的多,只能請大人稍微忍耐。

IMG_3659s.JPG

  

上色完成之後開始修飾線條。 

IMG_3669s.JPG

 

三人共同做業到晚上七點,感謝宜菲與菲利普犧牲假日前來幫忙。

IMG_3674s.JPG  

剩下就等白天去修補髒汙的色塊。

畫完總有些感覺藝術的脈絡從馬諦斯,畢卡索,凱斯哈林,村上隆,會田誠以至於現在的年輕創作者,大家的藝術都有共同的相似之處,誰是誰已經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舊舊-舊事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