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你的微波好囉!",男人盯著架上的商品嘴角微微上揚,這東西做的真精緻,應該可以這樣那樣...."先生...",男人回過神來從店員手中接過微波食品離開,口袋已經沒有半毛錢,他打算明天的假日就來玩這支小貓。 

IMG_0258a.JPG

 

這次看見的這支造型水壺做工特別複雜,有別以往用了許多細緻的線條,師傅一看就想拿來做石膏翻模,首先準備石膏粉,家裡有放上十幾年的庫存,右邊灰色柱體是早期玩水泥雕刻灌注的嘗試。  

IMG_0199a.JPG

 

當然造型水壺不止能拿來翻模,它還有很多有趣的玩法,像是加水性顏料觀察色彩變化,或者嘗試搭配各種不同顏色的果汁飲料色彩。

IMG_0202a.JPG

 

不停的加顏料搖搖樂,看色彩變化的趣味十足。

IMG_0217a.JPG

 

接著玩壓克力彩繪,首先用白色乾刷多層打底。喜歡白貓的朋友更可以將塗料層弄薄一點,透過不同水的顏色搭配改變色調。

IMG_0221a.JPG

 

乾了之後就很好畫了,不停的堆疊顏料,畫完實在太可愛捨不得拿來翻石膏模。

IMG_0230a.JPG 

 

從冰箱裡翻出我們家妹妹的小多多。

IMG_0237a.JPG

 

按包裝上步驟一比一調配。

IMG_0239a.JPG

 

攪拌均勻灌注待乾就行了。

IMG_0248a.JPG

 

試著用石膏粉加塗料,效果和生石灰差不多,只是石膏粉的水溶度好像比較好,顆粒不多。

IMG_0253a.JPG  

arrow
arrow

    舊舊-舊事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